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港澳職工青年雙創基地揭牌
2021-03-01 02:16    香港商报
 

 記者徐紅 通訊員羅瑞雄報道:日前,記者從廣州市總工會獲悉,由廣州市總工會、香港工會聯合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合作的穗港澳職工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暨工匠學院(簡稱「雙創基地」)簽約及揭牌儀式2月26日在廣州市舉行,香港工會聯合會設香港分會場,線上同步進行。

 據了解,「雙創基地」選址在廣州市員村工人文化宮原工人休養所,建築面積達2000多平方米,包括戶外休閒平台以及40多個獨立式套間,套間面積約20-60平方米不等,將裝修改造成為相對獨立的辦公場地。「雙創基地」是為穗港澳職工青年「量身定做」的,提供創新創業、實習就業、研學交流、技能培訓、安居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服務平台,採用「工會提供場地和資源、專業團隊運營、公益服務為主」運營模式,將聘請專業的創業就業服務團隊,對進駐的穗港澳職工青年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差異化服務和增值服務。「雙創基地」融辦公區、培訓區、生活區、健身區、商業區為一體,辦公場地以相對獨立的套間為主,提供給穗港澳青年職工入駐,不收取基礎服務費。

 「簽約前期,三地工會為籌建『雙創基地』進行了大量的準備工作,『雙創基地』的成立意味着三地工會服務穗港澳職工青年的平台建設進入了實質性階段,對助力穗港澳職工青年全面融入大灣區建設,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具有積極意義。」廣州市總工會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廣州市總工會將依託工會平台,藉助「雙創基地」現有場地和廣州市職工教育網、廣州市職工教育協會,根據穗港澳職工青年所需,提供政策宣講、創業講座、技術培訓、技能提升等課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