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積金易冀2025年全面推出
2021-03-02 01:33    香港商报
 

 記者姚一鶴報道:積金局候任主席劉麥嘉軒昨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時表示,積金易平台由年初起進入重要發展階段,目標最快在明年底完成平台構建工作,並分階段推出服務,預料在2025年全面推出。她表示,相信積金易平台推出後,執法及監督等人手有壓縮空間,而數碼轉型下,辦公室開支亦有下調空間。

 積金易料有效降低行政費

 對於多名議員關注強積金制度的行政費偏高,回報偏低,劉麥嘉軒表示,截至今年1月底,強積金的年率化回報是5%,高於同期的1.8%通脹率,意味回報超過通脹,相信制度經得起考驗,同時表示積金易平台將有效降低行政費。

 本港經濟持續受疫情衝擊,部分人建議容許打工仔提取部分強積金應急。劉麥嘉軒表示,有聽到相關聲音,亦同情市民生活困難,但能否提早提取強積金累計權益是政策問題,認為應由政府回應,但重申強積金原意是透過長遠投資,保障市民退休,提早領取款項會削弱成效。

 註冊年費提供穩定收入

 今年是積金局第一年向MPF受託人收取註冊年費,未來六年收取佔比,定於受託人管理下的註冊計劃淨資產值0.03%的水平,到第七年會再檢討。劉麥嘉軒指,註冊年費為局方提供穩定收入,積金局財務表現會有改善。該局行政總監羅盛梅預料,辦公室開支有下調空間,亦會進行再培訓以配合積金易平台推出,不需再額外增聘人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