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志剛擬設SPAC 赴美上市籌逾31億元
2021-03-02 01:34    香港商报
 

 記者王碧微報道:香港企業通過美國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簡稱SPAC)籌集資金在美上市,近日成為市場熱門話題,外媒聲稱有知情人士透露,香港上市的新世界發展(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有意通過SPAC在美國籌集2億至4億美元(約15.6億到31.2億港元)資金並上市。

 繼新加坡交易所諮詢引入俗稱空白支票公司的SPAC上市機制後,市場早前傳出,港交所(388)據報正研究SPAC機制。

 報道聲稱,目前鄭志剛已同有關顧問機構協商此次通過SPAC首次公開招股(IPO)的相關事宜,據知情人士透露,因為這次SPAC上市仍處於起步階段,很多細節仍在商討。對有關消息,新世界發展目前未有回應。

 8亞洲企業已組SPAC籌189億

 這種特別的上市方式,單是今年已有8間亞洲企業通過SPAC上市,集資數額約為24.2億美元(約189億港元)。有外媒報道,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也計劃通過SPAC集資4億美元在美國上市。消息稱,這間由李嘉誠家族支持的公司將最快在本周內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註冊文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