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信義光能料資本開支50億元
2021-03-02 01:40    香港商报
 

 信義光能(968)行政總裁李友情昨於業績電話會議上表示,太陽能玻璃銷售業務去年毛利率上升16.9個百分點至49%,單計下半年毛利率超過50%,屬偏高水平,主因太陽能玻璃供不應求,帶動價格上升,而價格目前仍處高位,相信今年此業務的表現仍然較好。

 他又提到,由於市場過了最旺季的時候,估計太陽能玻璃每平方米價格短期內升至50元的機會不大。集團今年資本開支預算為50億元,當中70%將用作新建原片玻璃及加工玻璃生產線,30%將投資於開發大型地面太陽能發電場項目。

 另外,信義能源(3868)計劃今年內完成收購信義光能旗下6個、總核准容量為520MW的太陽能電站項目,其中250MW項目已於2月完成收購。對於信義系公司是否有意進軍儲能行業,管理層表示,目前信義系公司有兩大業務,包括太陽能玻璃及發電站,雖然太陽能電站會用到儲能,但目前未有計劃開拓此業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