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將構成約百個綜合立體交通樞紐
2021-03-02 02:14    香港商报
 

 國新辦昨日(1日)舉行落實《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精神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發布會。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從綜合交通的角度介紹了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總體布局情況。

 綜合交通網線網規模大約是70萬公里左右。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將以鐵路為主幹、以公路為基礎,還要充分發揮民航和水運的比較優勢,要連接全國所有縣級及以上的行政區,邊境口岸,重要設施,還有主要景區等。預計到2035年,建設的規模到70萬公里左右。

 打造「6軸、7廊、8通道」的綜合立體網的主骨架。把重點區域分成了三種類型。第一種類型是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叫4個「極」。除了4個「極」之外,還有8個組群、9個組團。首先要用6條綜合性的、大容量的、高速的、多通道的、立體化的主軸,把4個集群聯繫起來,形成6軸。另外,「極」和「組團」「組群」之間有7條走廊,在「組群」與「組團」之間、「組團」和「組團」有8個通道,就是中國未來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

 加快建設樞紐。要同步打造綜合交通樞紐集群,樞紐城市和樞紐港站。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要建設4個國際性的樞紐集群,另外還要建設20個左右國際性的樞紐城市和80個左右全國性的樞紐城市,構成大約100個綜合立體交通樞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