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海關深化與港澳執法協作
2021-03-02 02:28    香港商报
 

 記者黃裕勇報道:廣州海關自2月1日起至年底,組織開展代號「龍騰行動2021」的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全力打擊進出口領域知識產權侵權違法行為,並將深化與港澳海關執法協作,加大對輸往自港澳地區或經其轉運的侵權貨物打擊力度。

 今年,廣州海關將繼續深化與港澳海關執法協作,加大對輸往自港澳地區或經其轉運的侵權貨物打擊力度,加強與地方相關單位的信息共享、執法協作,與行業協會、進出口商會、權利人維權聯盟、跨境電商平台和外貿綜合服務企業開展合作,形成打擊合力。

 近年來,廣州海關不斷豐富、拓展粵港澳海關聯合執法、數據交換、信息互通、互派交流等合作內容,通過擴線分析深化邊境執法成果,及時溝通口岸行動情況,集中力量共同打擊跨境侵權貨物,兩年來開展保護知識產權聯合執法行動6次,查獲輸往和來自港澳地區的侵權貨物70餘萬件。

 據悉,去年,廣州海關開展「龍騰行動2020」共扣留進出境侵權嫌疑貨物2755批,涉及貨物約500萬件,有效打擊了進出口侵權貨物違法行為,保護了國內外185家企業的合法權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