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連整治冷鏈產業風險隱患
2021-03-02 02:59    香港商报
 

 遼寧省大連市是全國冷鏈水產品進口最大口岸、主要水果進口口岸、全國重要的進口肉類產品集散地,也是全國重要的冷鏈倉儲運輸基地,疫情防控壓力巨大。

 2月28日,大連市場監管局副局長王文濤表示,去年,大連發生的兩次聚集性疫情均與進口冷鏈食品有關。大連市委、市政府在進行深入細緻排查中發現,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工作流程不規範、人員管控不嚴格,是引發疫情發生的主要原因。針對這些情況,大連市將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作為「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重點和關鍵點,全面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工作。

 目前,通過綜合施策、精準施策,大連市冷鏈產業「散、亂、雜」現象有效改觀,管理粗放和主體責任不落實的冷鏈相關單位責令停業整頓或自行退出市場,存在較大風險隱患的「黑冷庫」被徹底取締,冷鏈產業經營秩序得到有效規範。(記者 王麗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