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黑衣人聚庭外 警方舉旗驅散
2021-03-02 03:18    香港商报
 

 涉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控罪47人昨提堂備受社會關注,於凌晨開始已有大批市民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外輪候公眾籌,至早上更「打晒蛇餅」,法院外從早到晚都有聲援被捕人士的黑衣人聚集叫囂,警方一直在場戒備,氣氛緊張。

 由於提堂人數眾多,司法機構早已表示會盡量預留額外座位,及作出特別的公眾旁聽安排,以應對旁聽座位供不應求的情況。司法機構經考慮整座法院大樓其餘可用的法庭和轉播設施的容量後,安排3個法庭的延伸部分,轉播有關案件的法庭程序,並提供共66個記者席和95個公眾席,給不同人士旁聽。另一方面,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歐盟、荷蘭、德國、瑞典的外交人員,亦有到場了解案件審訊情況。

 從昨早起有不少人響應網上號召,穿上黑色或深色外套到場,其間更有排隊輪候的市民在法院內外大喊懷疑「港獨」口號。至下午3時許,大批未能進入法庭的黑衣人繼續於庭外等候,其間再度高叫口號,警方曾舉起藍旗及紫旗警告,稱在場市民有機會干犯非法集結罪,相關口號或觸犯香港國安法,警方其後封鎖有關區域並要求市民立即離開,否則進行拘捕。

 至傍晚時分,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在法院外一字排開推進,驅趕在場人群,要求往東京西街方向離開。警員使用揚聲器廣播指,法院外發生未經批准集結,要求在場人群包括記者沿東京西街往荔枝角道方向離開,警告不肯離開或會作出檢控。

 法庭在傍晚又再休庭,晚上8時許再次開庭,此時法庭外已經全部清場,只剩下10多名記者守候。至晚上約9時40分,一名身穿西裝報稱律師的姓邱男子,手持文件要求進入西九龍裁判法院參與審訊,但在場警員攔阻,警員要求他出示證明,雙方發生一輪爭拗後,該男子被警員鎖上手銬押走。(記者 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