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君彥:向中央爭取更多國產疫苗供港
2021-03-02 03:25    香港商报
 

 記者馮仁樂報道: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將會在兩會期間向中央爭取更多的國產疫苗供港,他呼籲市民盡早接種疫苗,令香港做到群體免疫,恢復經濟。他指,隨疫苗計劃展開,會向中央爭取中港早日通關,以及已接種疫苗的港人前往內地時毋須隔離。

 促議員勿於議會「拉布」

 梁君彥昨日出席民建聯網上直播節目,接受民建聯主席李慧訪問。他表示,本港私家診所開始可為市民接種疫苗,呼籲市民可前往進行疫苗接種,分散疫苗接種中心的壓力。他稱,會與各政黨在兩會期間爭取更多疫苗來港,包括新獲批准使用的疫苗,強調重要的是更多市民接種,期望政府優化預約系統,方便市民。

 另外,梁君彥提到立法會會期尚餘15次會議,但仍有約30條法案要處理,包括將區議會加入公職人員宣誓要求、立法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房租務管制、修訂消防條例、「反起底」法例等需要處理,他認為立法會時間緊迫,希望議員日後配合,不要「拉布」,令議會可有效率地進行法案審議工作。

 廖長江盼疫苗覆蓋率達七成

 出席同一節目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指,建制派考慮法案只注重共同利益,對大原則不會有大意見,但會從細節上研究完善政府法案,讓措施更貼近民意。另外,廖長江又指出,期望本港盡快有六至七成疫苗接種覆蓋率,建立群體免疫以有更大條件爭取早日通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