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菲啟動科興疫苗接種 中國已向80國家地區提供疫苗
2021-03-02 04:17    香港商报
 

 菲律賓3月1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採用的是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菲政府希望通過疫苗接種擺脫封鎖,以提振萎靡不振的經濟。中國國防部新聞局1日介紹說,截至2021年2月,中國軍隊已向50個國家軍隊提供口罩、呼吸機等防疫物資,並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蒙古國、菲律賓等國軍隊提供疫苗援助。另據中國外交部最新消息,中國目前已經或正在向53個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27個國家和地區出口疫苗。

 杜特爾特機場親迎中國疫苗

 據中通社報道,菲律賓周日接收首批科興生物捐贈的60萬劑疫苗,該國國立總醫院院長、神經外科醫生黎牙實比成為菲律賓首位接種科興新冠疫苗的人。

 菲律賓是東南亞最後一個啟動新冠疫苗接種的國家。總統杜特爾特當天與衛生部長、疫苗專案協調員等多位政府官員一道前往機場,親自等候和迎接中國疫苗的抵達,並在隨後的疫苗交接儀式上發表了講話。杜特爾特說,菲律賓接收到中國科興新冠疫苗,這是菲在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邁出的關鍵一步,「中國的疫苗援助彰顯了兩國之間的友誼和團結,我要向中國人民和政府致以衷心感謝」。他又透露,自己期待在今年年底疫情緩解後訪華,並就此事當面向中國領導人表達感謝之意。

 中國軍方已向50國軍隊供抗疫物資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表示,截至2021年2月,中國軍隊已向莫桑比克、塞爾維亞、古巴、老撾等50個國家軍隊提供口罩、呼吸機等防疫物資,並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蒙古國、菲律賓等國軍隊提供疫苗援助,向柬埔寨、巴基斯坦等4國派出醫療專家組,與俄羅斯、新加坡等18國軍隊和國際組織召開疫情防控經驗視訊會議。

 該局又指,中國軍隊將繼續與各國軍隊攜手抗疫,深化非傳統安全領域務實合作,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莫迪注射首劑印度國產疫苗

 另據中新社報道,印度總理莫迪於當地時間周一上午接種該國自產的COVAXIN疫苗。莫迪於推特上載在政府醫院注射首劑國產疫苗的相片。他表示,通過印度醫生和科學家的努力,印度得以快速研發出疫苗,並有力支持了全球抗擊新冠疫情。他呼籲,印度滿足接種疫苗條件的民眾都去接種,共同努力,希望能早日結束印度的新冠疫情。

印度總理莫迪接種首劑印度國產新冠疫苗。(路透社)

 印度1月中展開疫苗接種工作,現時擴大接種對象,年齡60歲以上,以及45歲或以上患有某些疾病人士符合接種資格。

 AZ籲默克爾打針谷信心

 阿斯利康疫苗(AZ)在德國的接種進度緩慢。上周,德國接收1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只接種了18.7萬劑。相比之下,輝瑞疫苗有670萬劑已運抵德國,並注射了530萬劑。首都柏林的特格爾疫苗接種中心每天可替3800人預約接種AZ疫苗,但只有200人真的接種。有醫生呼籲總理默克爾公開接種以起帶頭作用。

 記者入白宮須交過千檢測費

 在美國,CDC(美國疾控中心)一個專家顧問小組周日投票一致通過,建議全國18歲以上居民接種由強生公司研製的一針劑新冠疫苗。美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獨立專家小組上周六已正式授權緊急使用強生疫苗成為第三種獲授權的新冠疫苗。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1日表示,美國可望秋天結束前開始替高中左右年紀的人接種新冠疫苗,更年幼孩童則有望年底前或明年初施打。

 另外,美白宮新聞辦公室昨表示,將向進入白宮的記者收取每次過千元新冠病毒檢測費用。現時每日有數十名記者進入白宮採訪,目前費用皆由白宮承擔。白宮計劃向每位記者收取每次170美元(約1319港元)的檢測費用,若措施一旦實行,意味若記者無法出示檢測結果,則會被拒絕進入白宮。實施後,白宮料可增加數萬美元的庫房收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