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380港澳台青年 報考內地研究生
2021-03-03 03:58    香港商报
 

 記者周偉立報道:京港學術交流中心昨日表示,超過380名港澳台青年通過中心報考2021年度內地博士或碩士研究生,涉及122個專業,其中65%考生報碩士班。最熱門專業為公共管理,其次為中醫內科和針灸推拿,最受歡迎院校是廣州中醫藥大學。有關院校3月中下旬將陸續通知考生考試安排。

 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統計今年港澳台考研情況,共辦理384名考生(194男、190女)的申請,香港考生佔288人、台灣考生95人、澳門考生1人。其中,252人報考碩士生,132人報考博士生。報考全日制231人、兼讀制153人。

 最多人選廣州中醫藥大學

 考生來源分布方面,計有技術人員28人、大學教師5人、中學教師8人、公務員2人、其他人員341人(包括小學教師、本科應屆畢業生、碩士應屆畢業生)。至於考生學歷背景方面,研究生138人,大學本科229人,本科以下17人。

 中心表示,2021年港澳台生報考的內地院校計有60間,遍布大江南北,較多人報考的院校分別為廣州中醫藥大學(75人)、復旦大學(59人)、華南師範大學(28人)、中國勞動關係學院(27人)、中國人民大學(12人)、上海交通大學(18人)及浙江大學(11人)。

 報考專業涉122個,最多人報讀的是公共管理(27人),其餘是中醫內科學(23人),針灸推拿學(23人),金融、金融學(25人),工商管理(17人),應用心理學(15人),教育學(13人),中醫婦科學(10人),心理學(10人)。

 據介紹,因應疫情,2021年不安排統一考試,改由院校自行安排筆試,考生將在本月中下旬陸續接獲通知。此外,中心備有歷屆試題(Past Paper),並按專業分類,可供考生參考和按需要購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