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律政司強調獨立檢控不受干預
2021-03-03 04:02    香港商报
 

 記者戴合聲報道:戴耀廷、黃之鋒等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連日開庭提堂。由於案件被告眾多,法庭於昨日凌晨時分始完成處理其中28人的保釋申請。延至昨日中午12時,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兼總裁判官蘇惠德續聽取餘下被告的保釋申請,至晚上9時,仍有多名被告的保釋申請未處理。蘇官決定晚上餘下時間只會處理多3名被告的保釋申請後,案件今日上午11時再開庭。另外,律政司回應強調任何人都不應干涉嚴格按照法律進行的獨立檢控決定。

 檢控47人不涉任何政治考慮

 對於有意見要求撤銷47人被控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律政司強調,檢控決定是根據所有可接納的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進行客觀分析後而作出,不涉及任何政治考慮。基本法第63條指出檢控工作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主管,不受任何干涉。律政司在有充分可被法院接納的證據,令案件有合理機會達致定罪的情況下,才會提出起訴。

 律政司指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公開要求立即釋放被告會被視為不尊重香港的司法及法律制度,行徑有損法治之餘,亦會被認為企圖干預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的香港事務。香港國安法明文規定應當保障包括言論、集會自由在內的人權,並尊重和遵守包括無罪推定在內的法治原則。律政司續指,由於案件的司法程序尚在進行中,因此不適宜對案件作進一步評論。

 4被告暈眩不適送醫院治理

 47名被告透過代表律師於前日下午4時至昨日凌晨2時45分,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持續近11小時申請保釋,法庭只處理了其中28人。其間,楊雪盈突然在庭上暈倒,而梁國雄、譚凱邦及林景楠亦感到不適,4人先後被送往醫院治理,部分人士情況好轉後出院,重返法庭應訊;另一名被告徐子見在上庭前因糖尿病暈倒入院而缺席聆訊。

 47名被告依次為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鍾錦麟、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鄭達鴻、徐子見、楊雪盈、彭卓棋、岑子杰、毛孟靜、何啟明、馮達浚、劉偉聰、黃碧雲、劉澤鋒、黃之鋒、譚文豪、李嘉達、譚得志、胡志偉、施德來、朱凱、張可森、黃子悅、伍健偉、尹兆堅、郭家麒、吳敏兒、譚凱邦、何桂藍、劉匡、楊岳橋、陳志全、鄒家成、林卓廷、范國威、呂智恆、梁國雄、劉景楠、柯耀林、岑敖暉、王百羽、李予信及余慧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