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期病患漢亡曾打疫苗死因待查
2021-03-03 04:09    香港商报
 

 記者馮仁槳報道:衛生署昨晚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宗懷疑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的異常事件報告。該宗個案涉及一名63歲男子,於2月26日在佐敦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他及後在2月28日出現急性呼吸困難,自行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理,同日證實死亡。

 衛生署接獲呈報後已即時聯絡醫院管理局,正就該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以進行調查及評估,暫時未能確定與接種疫苗有關。衛生署已按既定機制,盡快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會適時發布評估結果。

 伊院指初步診斷患上支氣管炎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表示,一名有長期病患及呼吸道病史的男病人於2月28日凌晨1時30分左右,自行前往本院急症室求醫,當時病人清醒,但呼吸困難,病人並表示曾於2月26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急症室醫生初步診斷病人患上支氣管炎,於凌晨3時左右,病人被安排轉到內科病房繼續治療。

 病人其後情況迅速惡化,醫護人員立即進行搶救,病人延至28日6時左右離世。有關個案會交由死因裁判官跟進。

 有關部門昨日覆核有關病人個案時,察覺病人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已按機制將個案向醫院管理層、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衛生署呈報。

 復星疫苗今起網上預約3周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廣受市民歡迎,特區政府昨日公布,醫護人員、年滿60歲長者、安老院舍員工等5個優先組別的市民,今日上午9時起可到疫苗接種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的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在7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星疫苗,預約期由3月10日至30日。

 私醫打科興疫苗反應踴躍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上月26日正式展開,現時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如果要接種科興疫苗,可以在網上預約系統,預約8間接種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和醫管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直至3月28日的名額。

 從昨日起,市民亦可自行選擇並直接向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預約接種科興疫苗,毋須透過政府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市民對此反應踴躍,多間參與接種計劃的診所,不斷有市民到場查詢及即場預約打疫苗。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表示,每位私家醫生暫時獲分配80針,希望政府早日安排更多疫苗給私家診所。

 另外,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及數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促特區政府增加國產疫苗供應,及改善網上登記系統的處理容量,避免市民長時間輪候預約登記。民建聯表示,第一批國產疫苗供港並開始接種,市民反應熱烈。民建聯早前在地區及網上發起簽署支持接種國產疫苗的活動,收集超過12萬名市民的簽名,反映國產疫苗深受市民歡迎及信任,故促請特區政府與中央協調,盡快增加向香港供應足夠的國產疫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