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薛永恒籲港鐵推行「安心出行」
2021-03-03 04:10    香港商报
 

 記者葉珮如報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昨於電台節目表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下載量已達311萬,佔全港人口約四成,有關程式有助提升防疫進度,又指港鐵應積極考慮使用「安心出行」,特區政府已準備好為港鐵提供應用程式的二維碼服務,港鐵可按確實運作需要考慮張貼二維碼的位置。

 應用程式下載量已達311萬

 薛永恒提到,「安心出行」有助確診者提供出行紀錄,如單憑患者記憶,會拖慢防疫的進度。隨特區政府放寬防疫措施,他呼籲港鐵積極考慮使用「安心出行」,惟理解港鐵可考慮到有不同原因及實際運作安排要配合,故政府已準備好為港鐵公司提供應用程式的二維碼服務,可按確實運作需要考慮張貼二維碼的位置,如貼在列車車門,繁忙時間是否會阻礙市民上落等。

 被問到「安心出行」是否可有更好的設計,他解釋程式原有的設計是為大家提供感染風險通知,如果不幸地有確診者與大家在大約時段進入相同場所,程式會推送有關資料至所有使用「安心出行」用戶的手機,於手機內對比出行紀錄,如用戶與確診者在同一時段到過相同的場所,便會收到感染風險通知,但因應K11 MUSEA的情況,當局擴大了有關安排,將感染風險通知的時間及日期擴大,令更多人收到感染風險通知,但正式要提升至推送強制檢測通知,則有需要更改程式,可能要約一、兩星期才能完成。

 政府今日起開放予市民預約接種復星疫苗,薛永恒指特區政府非常理解市民大眾對於接種疫苗的渴求,最初有10萬名市民同時進入科興疫苗網上預約系統,所以要輪候一段時間,預計當復星疫苗加入預約安排,可能都會同樣有非常多市民希望盡早預約,他希望市民耐心等候,因為始終疫苗可說是「一針難求」,但特區政府為大家預備的疫苗超過2000萬劑,足夠供大家稍後接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