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技術合同成交額躍升全國第二
2021-03-03 04:22    香港商报
 

 記者朱樺 通訊員穗科技局報道:記者昨日從廣州技術市場年度榜單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廣州市共登記技術合同22849項,同比增長8.42%,成交額2256.53億元,同比增長77.21%;其中技術交易額1484.57億元,同比增長52.25%。成交額首次在全國城市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北京。

 據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林海亮介紹,廣州技術合同成交額逐年邁上新台階,反映出廣州技術要素市場的流動性、活躍度,以及創新資源配置效率均顯著提高。此外,2019年和2020年,全市分別有10家和7家孵化器被認定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認定數量連續兩年居全國地級以上城市第一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孵化器405家,其中,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41家。國家級孵化器認定數量連續兩年居全國第一。

 廣州市科學技術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運南表示,根據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數據,廣州技術市場在「十三五」時期快步前行,技術合同認定登記成交額在5年間大幅增長近7倍。

 50強企業登技術市場年度榜單

 經綜合評價,最終評出2020廣州技術市場年度榜單,包括2020廣州技術市場50強企業、2020廣州技術市場15強高校、2020廣州技術市場30強科研院所以及「十三五」廣州技術市場活躍機構。

 本次50強榜單的上榜企業均為廣州地區有代表性的科技創新企業,從事領域涵蓋電子信息、現代交通、先進製造、新能源、生物醫藥等廣州重點發展產業相關領域,技術合同成交額總計超過1600億元,佔全市成交額超七成,平均每家認定登記合同86.2份,遠高於廣州企業平均8.7份的合同份數。

 15強高校榜單覆蓋了廣州市全部211、985大學,包括入選教育部所認定的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的華南理工大學、中山大學、華南農業大學、暨南大學等4所大學。

 「2020廣州技術市場30強科研院所」包括廣東省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生物島實驗室、廣東省科學院中烏銲接研究所等。

 「十三五」廣州技術市場活躍機構榜單,表彰「十三五」期間持續開展技術市場交易,且技術合同成交金額較大的單位,包括廣船國際有限公司、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廣州市城市規劃勘測設計研究院等58家單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