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亞灣力推石化產業高質發展
2021-03-03 04:24    香港商报
 

 記者盧偉報道:惠州市人大代表、惠州市大亞灣區管委會主任王濱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大亞灣既定的目標是高質量建設世界級綠色石化產業基地,接下來將以大項目帶動大發展,加快埃克森美孚、中海殼牌三期、恆力PTA三大項目工作專班進程,加快項目建設和投產;通過大項目帶動完善整個產業鏈,做到「隔牆供應」「循環經濟」,形成上下游互補。

 記者獲悉,去年4月,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項目動工;同年5月,中海殼牌惠州三期乙烯項目簽約;今年1月,恆力(惠州)PTA項目動工……去年以來,行業巨頭逆勢聚集惠州大亞灣,作出重要產業布局,大亞灣石化區形成了國企外企民企「三駕馬車」齊頭並進的格局,造就了令粵港澳大灣區矚目的「惠州現象」。

 抓住「雙區」機遇 提升管理品質

 王濱認為,作為惠州臨深最近的片區,大亞灣將充分對接惠州「豐」字道路交通主框架,全面打通城市「斷頭路」,強力推進重點市政道路建設。科學規劃港區物流走廊,加強與深圳等地的道路交通銜接,推進與深圳高速、快速路、高鐵的規劃銜接。進一步暢通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

 同時,將對標國際一流園區,完善基礎設施配套,提高園區的整體建設管理水平,利用5G加快智慧園區、封閉式園區的管理;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降低營商成本。提高招商引資實效,加快推動石化產業基地、新興產業園、港口現代物流經濟帶、濱海高端現代服務業集聚區「1+3」平台建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