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灣區電影人 追思吳孟達
2021-03-03 04:33    香港商报
 

 記者朱樺 通訊員穗宣報道:由廣州市電影家協會、廣州市大灣區文化交流促進中心主辦的吳孟達作品研討暨追思會近日在廣州大劇院舉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多位電影人、媒體人和吳孟達友人出席,共同追憶達叔生前的點滴,表達對這位愛國愛港演員的敬佩,充分展現了粵港澳三地同氣連枝的血脈情誼。

 追思會上,中國電影家協會副秘書長楊燁表示,吳孟達的逝世是中國電影界的損失,他的愛國之心、友善之心、敬業之心令人敬佩,值得所有電影從業者感悟、學習。

 著名作家、編劇章以武表示,吳孟達一生多是「甘草配角」,但他所塑造的形象深入人心。觀眾對吳孟達的喜愛,不局限於愛他的演技,更是對他愛國之心的敬佩。「吳孟達當了一輩子配角,但論其愛國,他一直是主角。」

 吳孟達曾憑藉《賭聖》《逃學威龍》等電影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憑藉《天若有情》奪得1991年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