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財爺:無計劃再加印花稅 重申不影響港股競爭力
2021-03-03 04:40    香港商报
 

 財政預算案提出上調股票印花稅稅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接受外電視像訪問時就此解畫,強調上調印花稅稅率不會影響港股競爭力,現階段無意撤回,亦無計劃進一步徵收股票印花稅。陳茂波在訪問中又談到,已要求港交所(388)及監管機構,就推動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來港上市作研究。

 外電報道「無計劃撤回印花稅」

 外電昨於早晨時段,播出陳茂波的訪問,及至昨日早上10時52分左右,外電刊登標題為「陳茂波不排除進一步調高股票印花稅的可能性」的快訊後,恰巧恒指由升轉跌。及後外電在網站的詳盡報道中,不再提及「不排除上調股票印花稅」之說,只剩下陳茂波就上調股票印花稅「沒有計劃撤回」的言論。

 陳茂波說:「我並未提及計劃額外再加股票印花稅,我們將繼續監察市場發展,現階段不會採取任何方式。」

 分析認為,財政預算案提出上調股票印花稅已引發坊間不少爭議,觀乎目前市場「人心虛怯」,陳茂波昨日在訪問中的說法,或多或少引起了傳媒及輿論的「誤會」。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曾稱,金融服務業是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一隻「會生金蛋的雞」,業界亦支撐以數萬計的家庭生計,增加印花稅是「殺雞取卵」,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強調加稅是「得不償失」。

 研推SPAC在港上市

 另外,陳茂波又指,港府已要求港交所(388)及監管機構,研究推動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在香港上市,希望藉此增加新集資渠道之餘,同時可保障投資者。

 對於香港經濟前景方面,陳茂波在訪問中相信,香港經濟踏入今年中有望恢復動力,最終能回復增長,而港府支持零售及餐飲業復蘇特別重要,因此向每名市民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記者 鄺偉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