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度傳最快本周尋求聆訊
2021-03-03 07:50    香港商报
 

    中概股持續回流本港,市傳今年重磅回流中概股百度(美:BIDU)最快於本周至下周尋求通過聯交所上市聆訊,目標於3月內完成在港第二上市,集資額預期高達50億美元(387.5億港元),聯席保薦人包括美銀、中信里昂及高盛。

 百度日前召開特別股東大會,通過了1拆80的拆股提議,此舉被視為是百度為來港上市鋪路。另外,據報百度與吉利汽車(175)母企正式合資成立「集度汽車」,註冊資金達20億元人民幣,股東包括,百度旗下的「百瑞翔創業投資管理」持股55%;吉利控股旗下「上海華普汽車」持股45%。集度汽車業務範圍包括新能源汽車整車及相關零部件的技術服務;汽車零部件及配件製造,及新能源汽車整車銷售等。

 B站擬下周闖關

 同為中概股的嗶哩嗶哩(又稱B站)擬將於下周進行聆訊,預計集資約30億美元,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瑞銀為聯席保薦人。

 另外,外電引述知情人士稱,騰訊(700)有份投資的互聯網醫療初創公司微醫,最快今年上半年在本港申請上市,集資額為20億至30億美元(約156億至234億港元),擬聘請瑞信、中金及高盛加入其安排上市的團隊。早前消息稱微醫尋求其估值達150億美元(約1170億港元),將發售15%至20%的股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鶯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