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事講場】攬炒派以政治淩駕法治
2021-03-04 01:13    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港潮屬社團總會會長  周厚立

 47個策動、組織、參與「初選」者,被警方落案控告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反對派聲稱是所謂「政治檢控」,而在攬炒派煽動下,他們的支持者在法院外聚集「聲援」,一些西方國家政客和駐港領館人員發表干預言論。

 去年攬炒派策動非法「初選」,目的就是達到所謂35+,讓反對派取得立法會多數議席,從而否決政府提交的財政預算案以及其他撥款及政策,藉此癱瘓議會和政府,迫使行政長官解散立法會,顛覆香港特區政權,製造憲制危機。

 牽頭發起「初選」的戴耀廷,去年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的文章,煽動攬炒特區管治秩序,進而顛覆國家政權。其後,部分攬炒派「參選人」於去年6月以「抗爭派」的名義在社交平台發起所謂「墨落無悔,堅定抗爭」的「參選聲明」,要求所有「初選參選人」簽署。

 有必要依法打擊害群之馬

 「初選」整個過程牴觸香港國安法第22條。國安法第22條規定,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區政權機關;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即屬犯罪。

 戴耀廷等47人實施「初選」,涉嫌推翻和顛覆香港特區政權機關,干擾、阻撓、破壞香港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香港警方依法採取相應步驟,對其拘捕並落案檢控,是一種正常的執法行為。反對派聲稱是所謂「政治檢控」,這是以政治凌駕法治,混淆視聽,妄圖推卸罪責。

 「初選」非法,依法打擊害群之馬,堵塞制度漏洞更顯必要。香港國安法是一部嚴謹的法律,為了實現香港的歲月靜好,它要做的是激濁揚清、懲惡揚善。因此國安法只有剛性原則,沒有彈性要求,不存在「法不責眾」,違反國安法,不管多少人,都要依法追究責任。

 攬炒派把香港的繁榮穩定綁到自己的戰車上,其險惡用心,市民早已看得清清楚楚,其卑劣手段,香港市民早已受夠。港人珍惜自己的家園,拒絕被極少數人綁架而被攬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