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零售連跌24個月 跌幅連續兩個月擴大
2021-03-04 01: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政府統計處昨公布,香港1月零售業臨時總銷貨值為326億元,按年跌13.6%,連跌24個月之餘,跌幅也是連續兩個月擴大。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昨表示,受低基數效應影響,雖然未來零售銷售數據有望回升,但或許只是假象。

 若按月計,香港1月零售業臨時總銷貨值,較去年12月的313.72億元,增長3.9%,為連續5個月錄得按月增長。謝邱安儀表示,限聚令放寬後,市民購買意欲仍然低迷,料零售業復蘇之路會一步步且很漫長,不會出現爆發性增長。按行業分析,超級市場的銷售明顯轉差,由去年12月的按年增長11.7%,扭轉為今年1月按年跌9%。

 對於財政預算案提出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謝邱安儀認為,零售商意見分歧,其中餐飲、超市、便利店及家具等商戶,認為電子消費券將帶來直接好處;相反從事高單價的奢侈品的零售商,則認為只會帶來輕微幫助。謝邱安儀呼籲,電子支付供應商可減收或豁免商戶的交易收費之餘,政府也可為資助商戶安裝支付系統。

 政府發言人稱,由於今年和去年農曆新年的時間有差異(今年在2月中,去年則在1月底),料扭曲了1月份數據,鑑於本地疫情繼續帶來威脅及訪港旅遊業維持冰封,料零售業短期的經營環境依然困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