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商舖買賣首兩月升逾1.5倍
2021-03-04 01: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健鑫報道: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最新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首兩月工商舖整體註冊共錄1033宗,按年升逾1.5倍,為2013年辣招實施後第四高。美聯工商舖認為,疫苗開始在本港接種,若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緩和,內地同香港有望恢復通關,屆時或利好本港工商業及零售活動。

 2月份工商舖合共只錄得452宗註冊,按月回落22%。工商舖三板塊的註冊宗數及金額按年均升逾1倍,其中商廈註冊宗數大幅上升,主要是受長沙灣商廈新盤註冊登記所帶動。

 今年首兩月商舖共錄266宗註冊登記,按年增加148.6%,金額錄42.73億元,按年升191.8%。工廈市場方面,1月及2月份合計共錄539宗註冊登記,較去年同期升138.5%,金額約56.24億元,按年上升170.6%。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農曆新年往往是傳統淡季,但由於本港尚未通關,投資者及業主被迫留港,再加上去年底工商舖落實「撤辣」,今年新春期間成交量不俗,1月及2月份合計的工商舖註冊量按年增加。由於疫苗開始在本港接種,若肺炎疫情可以受控,稍後中港有望率先恢復通關,屆時將利好本港工商業及零售活動,再加上在「撤辣」效應及新盤帶動下,相信工商舖後市交投將會得到支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