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著力搭建僑青創新創業平台
2021-03-05 01:41    香港商报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催生了江門市僑務工作平台創新發展,通過不斷豐富完善工作載體,逐步形成「一核」向「多元」拓展的工作模式。江門作為全國首批「小微雙創」示範城市之一,近年來,為進一步支持和推動「小微雙創」發展,打造了一批僑青創業平台。

 中國近代標誌性人物代表、江門先賢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說:「少年強,則中國強」。為吸引僑界青年回國發展,江門市陸續建立了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區、「中國青創匯」創業創新服務平台、江門企聯僑夢苑創新服務平台、香港青年創業起步基地以及「江門海創空間」等一批僑青創新創業載體,同時,逐步制定創新創業准入機制、小微企業發展扶持政策,「僑夢苑」核心園區配套服務及科研設施不斷完善。江門搭建的這些僑青創新創業平台和載體,在發揮「走出去」「引進來」和吸引僑界青年回國發展方面正起到了積極作用。

 江門市還大力推進特色僑務工作品牌創建活動,推出《少年中國說》粵港澳台暨海外華裔青少年系列活動,圍繞文化、體育和科技三個領域進行項目拓展,將文化、商業和娛樂三個重要元素有機結合,吸引粵港澳台和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積極參與,打造新時期江門更加閃亮的城市名片。

 作為江門推進大灣區「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設的骨幹項目,「少年中國說」項目自2018年推出後,共舉辦了中華詩詞大會、武術大會、科創嘉年華等40多場線上線下活動,超過50萬粵港澳台暨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與,成為充分展現海內外華裔新生代風采英姿的不落幕的青春舞台,成為大灣區西岸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僑務和文化品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