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採購玉米大豆建糧食流通供應鏈 大宗糧食交易成「中國北大荒」主盈利板塊
2021-03-05 01:51    香港商报
 

  2 月24 日,中國北大荒產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股票簡稱「中國北大荒」,00039.HK)與岳陽觀盛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岳陽觀盛」)訂立了戰略合作協議,中國北大荒負責擴大國際採購市場,全球採購50 萬噸黃玉米及18 萬噸大豆,為岳陽觀盛尋找對國內市場之加工及銷售需求。

 據該集團總裁柯雄瀚介紹,由於疫情等原因,國際糧食市場供給偏緊,國內大宗糧食價格波動也非常大,特別是玉米、大豆價格迎來大幅上漲。在這種情況下,集團採取積極的應對政策,成功大量收購玉米,保障玉米銷售供應。與岳陽觀盛簽約的該項協議將為公司未來一年營業額實現幾何級數增長奠定堅實基礎。

 中國北大荒未來將在岳陽報稅倉開展玉米等飼料深加工項目,主要生產玉米澱粉、玉米蛋白粉、飼料等產品,市場面向廣東、廣西、湖南、湖北、四川、重慶、貴州等地區,促進這些地區的恢復生豬產能,保障「菜籃子」有效供給。

 除此之外,集團還努力建立健全大宗糧食流通供應鏈,更加科學合理地進行新業務的定位和新市場的開發,如集團子公司四川省華疆道天農業有限公司在依託東北糧食產區、成渝經濟區、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市場,做好酒糧、飼料糧、口糧銷售的同時,建立生態循環農業產業基地,實現產業與資本融合發展,增加收入來源,推進了集團大宗糧食銷售持續良好的方向發展。

 該集團2001 年創立起,就跟農業結下千絲萬縷的聯繫。中國北大荒主要股東為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集團旗下的農業貿易項目主要包括:深圳北大荒綠色配送、深圳大荒緣國際貿易、深圳美名問世商貿、寧夏大荒緣、深圳菜籃子貿易、四川華疆道天農業。健康食品銷售(大宗食品交易)業務佔比50%,撐起經營重任的半壁江山。

 另透露,集團即將啟動廣東農業科學院項目,中國北大荒與廣東農科院共同搭建「品牌+技術+金融」的輕資產服務體系,成立廣東農科技創投有限公司,共同建立包括聯合華南農大等國內外學術、產業力量的輕資產現代農業服務體系。中國北大荒的未來五年願景目標則是,共享經濟多元化經營收入超200 億港元,爭取建成大中華區有名的大健康產業園,爭創成為港股農業龍頭企業。(黃鳳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