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踴躍簽名撐「愛國者治港」
2021-03-07 01: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連日來,為更好向市民宣傳解說「愛國者治港」理念,工聯會及民建聯等政黨亦在全港各區設置街站,吸引不少市民簽名響應,以行動表示堅決擁護支持「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決心。與此同時,多個社福團體亦發聲支持全國人大有關決定。

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主席鄧家彪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必要且及時,更是治理香港病灶問題履職盡責的表現。他說,有關決定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可扭轉鬥激鬥硬的議會文化,理順行政立法關係,加強協作效能,有利於解決本港深層次的民生矛盾。

社福團體支持人大決定

社服發展研究中心聲明指,透過今次選舉制度的撥亂反正,可以終止不必要的政治鬥爭,讓香港回復元氣,重新發展經濟;政府亦不用刻意「派糖」討好反對派,能夠集中資源對焦地訂定長遠社會福利政策。此長治久安之舉,必然有助日後香港按基本法續步邁向「愛國者治港」之路,以達至政治、經濟及民生三贏之局面。

香港社會福利服務從業員協會支持人大決定,認為這必將有利於進一步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該會認為通過此決定非常有必要,近年香港發生種種狀況,令中央必須全面及清晰地重申「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完善及改變選舉制度是確保政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香港社會服務從業人員協會表示,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中央事權,合法、合情以及合理。該會指出這能有效保障「愛國者治港」,阻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特區權力架構,既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又能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打下堅實的基礎,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該會希望特區政府在決定通過後,能積極配合落實決定,填補選舉漏洞,完善選舉制度,實現香港長治久安,香港居民安居樂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