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愛和代表: 將贛粵運河工程納入「十四五」
2021-03-07 02: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3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長江保護法》正式實施。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廳長王愛和認為,長江保護,法治先行。作為沿江省份中的生態「優等生」,江西切實扛起長江大保護的綠色擔當。

關於江西共抓大保護所做工作,王愛和介紹:一是全力攻堅污染防治。在全國率先完成100至400總噸船舶(227艘)生活污水改造任務。大力推進全省21個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建設,推動船舶污染物接收轉運處置聯單管理電子化。全省幹線港口如期實現了船舶垃圾、生活污水、含油污水接收設施碼頭覆蓋率100%;二是重拳整治非法碼頭。按照依法整治、疏堵結合原則,開展全省內河非法碼頭專項整治,共拆除非法碼頭105座,規範提升24座,非法碼頭整治取得重大成效;三是着力打造綠色水運。大力推進新能源船舶運用,推進船型標準化,加大老舊船舶拆解力度。「十三五」期間全省共淘汰老舊運輸船舶396艘,改造1929艘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染設施,船舶標準化目標基本實現。

王愛和建議,將贛粵運河工程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贛粵運河是溝通國家南北兩大水系、完善高等級航道網布局、構建內河水運新格局的歷史性、戰略性重大工程。建議進一步重視江西內河水運發展,加快完善內河水運體系,將贛粵運河工程納入國家「十四五」相關規劃並給予更多關心支持。郭美勤 周萬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