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區人代:完善選舉制度刻不容緩
2021-03-08 01: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昨日,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香港代表團審議,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仍是聚焦話題之一。與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香港政治體制問題是中央事權,選舉制度是特區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央作出完善香港

選舉制度的決定合法合情合理。

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恰逢其時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發言時表示,全國人大作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是正義的,是得人心的。回歸以來,香港民主得到長足發展。惟隨外部勢力插手,香港民主之路開始出現偏差,背離了「一國兩制」初心,有些人甚至打民主旗號,勾結外國勢力,肆意對抗中央和阻撓特區政府施政,製造社會矛盾和動亂,甚至鼓吹「港獨」,妄圖把香港從祖國分離出去。這種亂象危害極大,嚴重損害香港民生福祉,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他強調,這次決定出台恰逢其時。「愛國者治港」不等於「一言堂」,不等於不允許有不同的聲音。「愛國者治港」的制度具有包容性,不同社會階層提出的對策建議,只要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解決香港經濟民生深層次矛盾、有利於促進香

港與內地融合發展,就會被認真地聽取和吸納。

香港代表團團長馬逢國會後表示,中央最關心是如何確保香港執掌權力的公職人員都能夠達到愛國愛港的標準,韓正副總理就要求我們回港後向市民做好宣講工作。

對抗「港獨病毒」的「疫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發言時指,夯實「一國兩制」制度基石,必須從貫徹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兩方面發力。他指,香港國安法是國家安全的法律防線;而要實現良政善治,就須完善選舉制度,從制度上保障「愛國者治港」原則

得到準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正本清源、濾除沉渣,對抗港獨「病毒」的一劑「疫苗」。他強調,建立健全「愛國者治港」制度將開啟「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新征程。他建議加強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宣教工作,將同「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法治觀念植入民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形容,有關決定維護國家安全和人民利益,是對國家、對人民負責,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憲、合基本法及必要的舉措。完善選舉制度,可堵塞漏洞,杜絕反中亂港分子奪取管治權、進行「攬炒」「播毒」、勾結境外勢力分裂國家的圖謀。

「現時香港選舉制度無法完全防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議會,說明現時選舉制度存在漏洞,完善選舉制度是刻不容緩的,同時也是合法、合理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亦指,隨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和「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香港政治環境、營商

環境將得到根本改善,就能夠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