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代發聲】完善選舉制度 市民定會支持
2021-03-11 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預料今日將表決通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表示,中央作出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部署,是希望繼續推行「一國兩制」,確保香港不會變成顛覆國家的平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並不影響市民行使民主權利,同時對管治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有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立會選舉料不會延至明年

 陳智思表示,愛國者必須接受和認同憲法、效忠基本法,絕對不能鼓吹「港獨」。他估計,審查委員會將監察從政者日後的行為,是否與其承諾及誓言相符,有關安排可避免將審核的責任及壓力放在選舉主任一人身上。

 對於特區政府希望今年內完成立法會及選舉委員會選舉,陳智思坦言,完善選舉制度時間表非常緊湊,要經過全國人大常委會及香港本地立法程序,並進行選民登記,相信不會延遲至明年舉行。

 ●愛國是對治港人才最基本要求

 吳秋北認為,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正是從制度層面確保愛國者成為治港主體,最大程度避免內耗,走出政治爭拗,聚焦民生議題。他認為,愛國是對治港人才最基本的要求,愛國者進入管治體系後,需要有對政策的調查研究及頂層設計、與政府部門的協調配合、對既有問題的總結歸納和創新能力等。治港者須着眼於市民利益,做出實績,讓市民真正感受到香港不一樣的政治生態。他強調,社會須大力宣傳解說,讓市民們深刻認識到,只要不是反中亂港分子,完全不影響他們行使民主權利、參與特區管治。

 霍震寰指出,中央今次出手撥亂反正,提出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其實,全世界所有國家都不會找叛國者來當管治者;此次完善選舉制度,相信香港市民一定會給予支持。他強調,對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議程,香港代表團成員一定會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將會選出更合適、更好的人才為市民服務,對於長期繁榮穩定很有幫助,相信香港市民一定會給予支持。香港應該對內通過跨境資源共享,提升消費供給水平,承接內地購買力,打造灣區消費閉環經濟;對外提升消費產業的國際視野,回應國際化需求;依託大灣區的區位優勢和科技創新優勢,在全球視野、創新要素、專業服務等方面,加大政策供給,加快創新要素聚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