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克強談人大涉港決定: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
2021-03-12 01:24    香港商报
 

  李克強談人大涉港決定:

 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

 【香港商報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在京表示,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決定很明確,就是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昨天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維護公共衛生與健康,記者會採用網絡視頻形式進行。

 有港媒記者問,過去一年,香港因這場特殊疫情飽受打擊。我們知道您一直心繫香港,香港未來兩年將進入選舉年,而此時全國人大會議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了決定,人大常委會將就香港選舉的相關法律進行修改,請問中央政府看到了什麼?外界對於「一國兩制」如何繼續實踐充滿關注,您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將來要如何行

 穩致遠?

 李克強明確指出,要繼續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辦事,落實好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李克強表示,去年香港受到了多重衝擊,希望香港各界能夠攜起手來盡早戰勝疫情,實現經濟恢復性增長,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會繼續全力給予支持。

 (圖說)

 李克強希望本港各界攜起手來盡早戰勝疫情,並表示中央政府會繼續全力給予支持。新華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