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國聯合國發言支持中國涉港舉措
2021-03-14 01: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3月12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斯里蘭卡、朝鮮、南蘇丹、喀麥隆、阿塞拜疆、科特迪瓦等發展中國家發言,就涉疆、涉港問題繼續支持中國。

 斯里蘭卡讚賞中國為促進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穩定、保障新疆各族人民人權,包括經社文權利和發展權所做努力,支持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重申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朝鮮重申堅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利用新疆和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南蘇丹表示,支持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香港居民充分享有自由和人權,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利用不實信息對中國無端指責,停止利用新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喀麥隆呼籲尊重會員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表示喀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歡迎中國在新疆和香港地區採取的舉措。

 科特迪瓦表示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呼籲各方加強合作,確保人權理事會討論人權問題時秉持普遍性、客觀性和非選擇性原則。

 此外,白俄羅斯、古巴在本屆會議分別代表71國和64國就涉港、涉疆問題作支持中國的共同發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