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君彥:立法會全力配合中央完善選制
2021-03-17 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央有關部門昨日繼續在香港舉行座談會,聽取各界人士對於完善選舉制度的意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立法會將全力配合中央完善選舉制度,期望盡快落實。如果特區政府有需要,立法會可加開會議配合立法工作。

  在會展中心,多名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及特區立法會議員參與座談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感謝及支持中央為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將有助立法會恢復正常理性運作,令特區政府能夠聚焦解決民生和經濟等問題。

  梁君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後,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例的工作。立法會審議法案的時間非常緊迫,但立法會將全力配合中央完善選舉制度,期望盡快落實。如果特區政府有需要,立法會樂意加開會議,配合立法工作。

  他又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為香港帶來新機遇,希望在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能夠吸納不同範疇的專業人才,為香港經濟民生發展作出貢獻。

  立法會議員廖長江表示,一連3天的座談會將有超過1000人參加,有效將不同界別的意見反映給中央。他又指,審議法案時間雖然緊迫且工作量龐大,但相信議員仍會有足夠時間對法案進行討論,不會倉促通過。

  此外,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認為,議員是一份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的工作,不應有私心或只顧業界利益,罔顧市民的長期利益。他指,反對派在過去10多年用盡各種方法「拉布」並阻礙會議,立法會選舉方法需要改革,「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議員不會作出傷害國家或香港的行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