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賽頒獎
2021-03-21 02:45    香港商报
 

 由紫荊雜誌社主辦的第六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頒獎典禮暨獲獎作品展昨日舉行,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鄭琳,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藝術發展局成員霍啟剛,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教育局代表李樂華博士,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香港蘭亭學會主席、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組前主席李錦賢,紫荊雜誌社副社長袁建等出席了頒獎典禮。

 楊勇致辭時表示,中國有很多不同方言,但我們有統一的文字,中國書法是國家興旺發達的精神密碼,書畫既可打破語言隔膜與全世界溝通,透過書畫亦可和不同先賢,包括老子、孔子、李白等進行精神對話。他說,港澳台地區一如既往重視和傳承書畫藝術,很多學校和藝術機構都積極組織學生參加。

 霍啟剛致辭時表示,書畫能展現一個民族的精神,得獎畫作不少都是香港美景,展現他們對香港未來充滿憧憬,同時反映他們熱愛這片土地。他希望香港青年能更認識國家,增強向心力。他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地位將會進一步加強。他認為今屆紫荊盃吸引不少港澳台青年參加,希望未來連「一帶一路」的學生也能參與。

 13萬作品參賽歷屆最多

 今屆比賽反應踴躍,共收到內地、港、澳、台約13萬幅書畫作品,數目為歷屆最多。經專家多輪評選後,選出多個獎項,包括金獎9名、銀獎34名、銅獎75名、優秀獎680多名、入圍獎1500多名等。其中,在國畫方面,中學組、小學組及幼兒組的金獎,分別由鄭芷欣、朱子夢、左渟瑄奪得;西畫方面,中學組、小學組及幼兒組的金獎,分別由韓佳貝、郭芯嘉、佘承軒奪得;書法方面,中學組、小學組及幼兒組的金獎,分別由劉潤楷、屈姿含、鄒一泓奪得。(記者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