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務部:推更深層次對外開放
2021-03-23 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年會上,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如圖)演講時表示,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將進一步促進中國與世界更好聯接。

2020年,面對不確定的國際環境及國內經濟形勢變化,中國提出將建設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並以此引領「十四五」乃至更長一段時期的社會經濟發展。新發展格局對中國對外開放將產生哪些影響?

錢克明表示,隨着中國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產業升級步伐加快,對於高端消費品、中間產品和資本品以及服務等的需求逐年增加,但國內優質供給不足,需要通過擴大開放增加進口來填補供需缺口,使國內經濟能夠循環起來。

「每年我們大概需要進口2萬多億美元的貨物和近5000億美元的服務。」錢克明表示,目前中國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的要素成本結構和比較優勢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外循環集成全球優質資源,優化要素配置,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特別迫切。

錢克明指出,新發展格局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將進一步促進中國與世界更好聯接,共創機遇、共享繁榮,在產業相融中構築更有韌性的供應鏈,在創新相促中激發更強的增長活力。

錢克明表示,商務部將推動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進一步降低准入門檻,做實開放平台,加快制度性開放,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深化開放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