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發改委:中國經濟增長後勁強
2021-03-23 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21日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年會上,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如圖)介紹了今年以及「十四五」時期中國的宏觀政策取向。何立峰表示,今年宏觀政策將繼續為市場主體紓困,保持必要的支持力度,但是不搞急轉彎。

何立峰說,今年前兩個月,中國經濟的運行總體保持了持續恢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消費、投資、進出口和工業增加值,服務業的主要指標都保持了同比30%以上的增長。發電量、用電量、鐵路日裝車量等經濟的先行指標也保持了快速的增長。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持續處於擴張區間。這說明中國的宏觀政策是有效的,也說明中國企業適應形勢發展變化的能力很強,中國經濟發展的韌性很強,增長的後勁也很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