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商總會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2021-03-25 02:33    香港商报
 

 香港工商總會昨日舉行支持人大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暨2021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應邀作主講嘉賓,中聯辦新界工作部一級巡視員兼副部長陳小兵、人事處處長李偉希作嘉賓。該會首席會長江達可、主席王庭聰、執行主席黃敏利亦分享心得。譚耀宗表示,自本月舉行的「支持人大決定」簽名活動已收集約238萬5000個簽名,成果頗豐,表現出此項決定是民意所向。

 譚耀宗:「組合拳」助解決深層矛盾

 譚耀宗作為「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召集人,對此次為期半個月的街站簽名活動感到滿意,感受到市民熱切盼望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已足以反映大部分市民的意見。他相信,人大常委會在本月內召開會議,處理修訂香港選舉制度的工作。

 他講到,落實「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是中央的「組合拳」,對比2019年黑暴時混亂場面,國安法落實之後的香港逐步穩定下來,為進一步政治改革奠定了基礎。他講到,「愛國者治港」本身具有很強的包容性,不同階層提出的對策建議,只要是對香港好的、有利於解決香港經濟民生深層次矛盾的、促進兩地融合發展的,都會被認真聽取和接納。經常往返內地的他用「一日千里」總結內地的發展情況:「對比香港每一項政策推行時的重重困難,內地的發展可謂一日千里,特別是科技創新方面有許多地方值得學習借鑒,香港也要努力開拓新時代的新局面。」

 江達可:提高特區的管治效力

 該會首席會長江達可講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艱苦抗疫的過程中,全國人民上下同心,防控成果不斷加固,經濟活動有序恢復,國民生活恢復正常。在內外環境複雜的情況下,依然完成各項指標,來之不易。在國家高速發展時期,香港更應該擔當重任,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參與國家雙循環政策。他特別指出,完善選舉制度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保障,可以幫助破解香港長期的政治困局,提高香港特區的管治效力,讓香港社會能夠集中精力發展經濟,解決民生問題。「香港年輕人更應珍惜國家給予的發展機會,發揮個人所長,為香港未來作出貢獻。」

 王庭聰:穩定政局進一步改善民生

 主席王庭聰通過線上分享兩會心得,他相信落實「愛國者治港」可以確保香港同胞在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中謀求發展,創造美好未來。他分享了召開兩會時印象深刻的事:「我記得3月4日開幕時,全體代表需要起立唱國歌,在現場的我非常感動。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全球經濟受到很大的影響,中國能夠在短時間內控制疫情並保持經濟增長,足以看到國家的發展實力,為國家感到驕傲。」他表示,香港政局穩定下來之後,應該集中精力解決貧富差距和房屋問題,相信將阻礙政策推進的反對派剷除,香港政府的施政會更加容易,面對各種民生問題也能更好更快地解決。

 針對現時港人在大灣區就業創業的新形勢,王庭聰建議在香港設立「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為香港青年提供信息和資源,做好港青到大灣區發展的扶持工作。

 黃敏利:融入「雙循環」發展格局

 執行主席黃敏利線上分享,他認為目前的香港要在國民教育、房屋制度、大法官體系和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面加強工作。他也希望香港重新定位,積極融入國家「雙循環」發展新格局,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有利於港人、港企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會員積極聆聽和互動

 參加分享會的會內成員積極聆聽,並與各位嘉賓分享心得感受。該會沙田分會首席會長王槐裕講到,落實愛國者治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港人生活營商的救心丸,在政治問題逐步解決後,面對的就是民生、貧富懸殊和土地問題。參會嘉賓認為,解決深層社會矛盾和民生問題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例如「明日大嶼」推行困難,受到多方人士阻礙,表明一切問題「政治化」只會讓項目停滯,社會各界應以解決問題為出發點,共同促進香港發展。

 該會會務顧問溫悅昌、北區分會常務副主席何耀雄、屯門分會副主席李超雄亦交流分享。

 江達可總結是次分享會,他向擔任主講嘉賓的譚耀宗表示感謝,並對陳副部長、李處長的到場支持感到高興。他用「了不起」、「有信心」、「有擔當」三個詞總結這次分享會的感想,並希望各大商會和社團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實施「愛國者治港」,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擔當責任。

 參與線上會議的有:會長陳文洲、林楚昭、黃錫光、蘇聰、黃慶才、李聖潑、南炳、宋嘉桓及副主席李惠明,會董李靜儀、湯子鑑及會員李國強、鄭梓樂、曾圓圓、殷國明、鄭汝和、梁仲昇、陳詠嫦、湯文蓮、陳俊賢等。

 與會者有會長:王明輝、唐安英,副主席劉劉寶芝、利紹榮、張彥南、劉迪鴻、黎國科、鄧金發,秘書長黃進輝、常務副秘書長張蘭,會董關卓鉅、鄺劍邦、陳子健、陳義光、劉幼權、鄧觀佑及會員楊國偉、朱浩賢 、許少卿、丘宏飛、羅勺庭、余靖浵、禤靜茹等。(記者 呂明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