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家籲復活節假期防疫勿鬆懈
2021-03-28 00:29    香港商报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放緩,昨日新增6宗確診個案,全屬海外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印度、菲律賓、巴基斯坦及印尼。對上一次單日錄得本地零確診是去年11月16日,距今131天。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早到北角GO24 Fitness健身中心視察後表示,現時是戰略性階段,呼籲市民在復活節長假期要堅守防疫措施。

 昨增6宗輸入個案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昨日新增6宗確診個案,全屬海外輸入個案,2人來自印度、2人來自菲律賓、1人來自巴基斯坦、1人來自印尼,涉及3男3女,年齡由28至45歲,當中3人是外傭,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1446宗。

 一名38歲日本籍女空姐早前確診,她在潛伏期和發病後曾多次前往北角和富中心GO24 Fitness健身。袁國勇昨早聯同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機電工程署與環保署代表到場視察。袁國勇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涉事健身室內只有少量鮮風,且風量不足每小時換氣6次的標準,但負責人在瑜伽班房及跑步機附近放置了空氣清新機,相信今次引起群組大爆發的風險較低,即使有傳播也不會像西營盤Ursus Fitness般嚴重。

 袁國勇:有機會清零

 對於香港時隔4個月後再次單日錄得本地零確診,袁國勇認為是戰略性階段,希望市民要堅守防疫措施。他說:「現在進入了有機會『清零』的狀態,如香港能『清零』14至28日,基本上香港內部,如無再放外面的人進來,香港是完全不會有個案出現。下周是復活節、五日長假期,我呼籲所有市民,就算大家想出外開心也好,希望大家真的做足措施,盡量不要脫下口罩。」

 已接種首劑復星疫苗的袁國勇表示,自己已產生抗體,而抗體數量較另一名以肌肉注射方式接種的同事高,相信保護力足夠。他原定在周五接種第二針,他相信略為延遲的問題不大。他強調政府正與藥廠緊密商討如何處理,呼籲市民毋須過於擔心。(記者 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