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調分析】七成港人撐決定增信心
2021-03-29 00:39    香港商报
 

 昨日,紫荊研究院公布一項調查結果指,3月22日至27日隨機抽樣訪問了1366名市民,以了解受訪者對全國人大「3.11決定」的看法,發現近七成市民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這表明全國人大通過決定是順應民心之舉,得到大多數港人的歡迎和支持。

 69.7%受訪者撐人大決定

 調查結果顯示,69.7%的受訪者對全國人大通過的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表示支持,只有21.4%表示不支持,另有8.9%表示不清楚、無意見;66.8%的受訪者對設立由5個界別共1500名委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表示贊成,21.9%不贊成,另有11.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65.1%的受訪者贊成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25.5%不贊成,另有9.4%表示不清楚、無意見;68.3%的受訪者表示因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而增強了對香港前景的信心,表示信心減少的只有22.7%,另有9%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此外,根據全國人大決定,90名立法會議員將通過選委會選舉、功能團體選舉和分區直選分別選舉產生。針對90席議員產生辦法,傾向「40:30:20」方案的市民佔36.9%,其次為「30:30:30」方案,佔24.2%,而「50:20:20」方案亦得到20.4%受訪者支持,另有18.5%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人大「3.11決定」順應民心

 該調查機構表示,調查結果表明,全國人大通過決定是順應民心之舉,得到大多數市民的歡迎和支持。市民普遍相信,由一個規模更大、代表性更廣泛的選委會選舉特首候任人、部分立法會議員以及提名特首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能夠更好體現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大多數市民從香港過往的政治亂象中認識到,只有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將反中亂港分子徹底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之外,才能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香港繁榮穩定。香港主流民意相信,完善選舉制度將有助香港更好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全面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為市民帶來更多福祉。(記者 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