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美銀降小米目標價至27.4元
2021-03-29 01:10    香港商报
 

 美銀證券表示,小米(1810)去年第四季經調整利潤達3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季下跌22%及按年升37%,高於該行及市場預期分別56%及11%,經營溢利亦高於該行預期10%;惟季內收入700億元,則低於預期。

 該行又預計,隨著各品牌搶佔華為的市場份額,小米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將繼續保持強勁增長;至於其遊戲定價能力弱及金融科技監管嚴格可能會阻礙該業務之銷售增長。美銀證券下調小米今明兩年經調整每股盈利5%及12%,以反映互聯網業務增長遜預期,目標價由31元降至27.4元,重申「中性」評級。

 里昂升中石油目標價至3.2元

 里昂指中石油(857)去年業績表現疲弱,收入按年跌23%,淨利潤按年下跌58%,但管理層強調對氫能、熱能及風力等新能源業務發展均有規劃,預期長遠可發展成為綜合能源商,在內地大力發展碳中和的趨勢下,中石油繼續可長期受惠。

 該行表示,雖然去年業績表現欠佳,但相信最差的情況已過去,預期內地目標至2060年達到碳中和,目前正進行的天然氣改革,包括定價機制向市場驅動持續過渡等,將成為近期主要長期催化劑。中石油目標至2025年生產150至160bcm(10億立方米),佔天然氣總產量的55%,預計屆時碳排放量將達到峰值。

 展望未來,里昂認為中石油的勘探與生產業務主要障礙仍是中美關係的不確定性,基於公司的增長指引,該行上調今明兩年淨利潤預測73.2%及5.1%,收入預測上調10.6%及7.5%,目標價由2.5元升至3.2元,並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高盛升中鋁目標價至4.8元

 高盛指中國鋁業(2600)去年純利按年跌13%至7.41億元(人民幣,下同),或每股盈利4.4分,撇除一次性項目,該行估算其經常性純利按年升4.68倍至10.05億元。報告稱,在銷量增加及氧化鋁單位利潤改善下,中鋁業績勝該行預期,惟符市場預期。

 報告稱,中鋁氧化鋁板塊按年改善,但仍落後於行業。去年鋁材實現銷售均價每噸14169元,與市場價大致持平。該行估算其鋁材經常性EBIT按年升168%至32.07億元,仍低於該行預期,主因銷貨成本及行政及銷售開支增加。

 里昂升中海物業目標價至9元

 里昂表示,中海物業(2669)去年度核心盈利按年升38.6%至7.43億元人民幣,高於市場預期14.2%,當中最令市場驚喜的是其來自第三方的合約面積增長強勁,管理層對2021至2025年的增長前景和利潤率持樂觀態度,主因包括費用上漲及技術授權等因素所帶動。

 該行認為,中海物業之社區增值服務有較大上升空間,重申其「買入」評級,同時上調其今明兩年核心盈利預測2.9%及0.7%,目標價由8.6元升至9元。

 該行續稱,中鋁資產負債表按年改善,經營現金流按年升19%至149億元人民幣屬穩固。自由現金流改善及資本開支減少,致去年錄列帳自由現金流168億元人民幣,扭轉對上一年的自由現金流負9億元人民幣。淨債務按年跌12%至903億元人民幣。淨槓桿由對上一年的187%降至166%。

 報告上調中鋁2021至2023年盈測介乎4%至13%,反映去年氧化鋁表現較佳。高盛料中鋁受惠於鋁價利差及氧化鋁價格上升,料2021至2023年各年每股盈利分別增至29分、32分及49分人民幣。該行維持予中鋁H股「買入」評級,目標價由4.7元升至4.8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