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基金創富】水泥需求看漲
2021-03-30 01:13    香港商报
 

 我們認為,在內地經濟復蘇的初期,已經為2021年製造業投資強勁反彈奠定了基礎,特別是需求的穩定增長恢復了公司銷售收入和工業利潤。公司基本面的改善、穩定的經濟前景,以及未來幾個季度預期全球需求增長,將為製造業固定資產投資提供支撐。令人擔憂的是,固定資產投資增長勢頭在1月至2月似乎有所放緩,總體固定資產投資僅比2019年1、2月高3.5%(相比之下,2020年12月的固定資產投資比2018年12月高13.8%)。特別的是,製造業固定資產投資與2019年1、2月相比,僅增長1.7%。因此,我們將密切關注未來幾個月的製造業固定資產投資數據,以檢查今年私營部門投資復蘇的主題是否正在受到關注。

 我們預計2020年第一季度水泥銷量強勁增長,可抵銷較低的盈利能力,提高2021年下半年需求的可見度。隨著農曆新年假期後終端需求逐漸恢復,近期水泥價格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獲得上漲動力。我們預計2021年1季度強勁的房地產銷售將支撐水泥需求,需求增長前景可能令人感到意外。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 逢周二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