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行會成員政策局長冀聚焦經濟民生
2021-03-31 00:45    香港商报
 

 記者戴合聲報道:就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二,本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及多位政策局長表示堅定支持及歡迎。

 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們認為,有關修訂能夠堵塞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並解決過去數年的亂象,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正軌。他們期望隨着選制完善,社會可擺脫近年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並重新聚焦於拓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他們亦將繼續全力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相關的本地法律修訂工作,以早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另外,多位政策局長亦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歡迎及支持新修訂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今次中央主動從國家憲制層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充分考慮到香港回歸以來所面對的情況,2019年發生的動亂凸顯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及風險,透過「決定+修法」堵塞漏洞,為長遠的穩定發展做好鋪墊。公務員隊伍是香港特區政治體制的重要部分,肩負落實「一國兩制」、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施政的責任,期望香港早日撥亂反正,國家安全得到保障,社會穩定得以恢復,新的選舉安排讓更多忠誠、賢能之士加入特區政治體制,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而奮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期望在完善制度之後,行政和立法機關的關係會更順暢,加快落實各項「以民為本」的政策措施,保持香港繁榮安定和持續發展。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社會穩定、良政善治,才能讓特區政府聚焦各項經濟民生議題,為市民謀福祉,讓大家樂業安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一定會在新局面下帶領財庫局同儕推動國家「十四五」規劃下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各項政策措施,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