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社會各界冀香港重回正軌
2021-03-31 00:51    香港商报
 

 記者馮仁樂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本港社會各界均表示歡迎及支持,認為修訂讓「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有了重要制度保障,他們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做好相關解說工作,以落實修訂本地選舉法律,讓香港重回正軌。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今次修訂具有民意基礎,因此是合法、合情、合理。大聯盟指出,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從根本上保障「愛國者治港」理念的落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而修訂後之選舉方案亦強化行政主導體制,為香港社會未來的繁榮穩定發展打下基礎。大聯盟支持特區政府盡快進行本地立法,藉此開創香港新時代、讓社會重新出發。

 從根本結束選舉亂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發表聲明指,今次修訂從根本上結束過往的選舉亂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於特區政府專注解決經濟發展和民生問題,推行利港利民之策;又認為修訂令選委會覆蓋面更廣、代表性更強,能更好地代表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對參選人資格進行審查,亦為治港者劃下了「愛國」的底線,確保「港獨」分子、「攬炒」分子無法再利用選舉漏洞為禍香港。

 香港客屬總會聲明稱,對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的落實,該會全體同仁堅決擁護。

 新界社團聯會認為,今次修訂對選委會的調整更體現基本法的均衡參與原則,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則有助堵塞香港選舉漏洞、維護國家主權安全。

 香港中律協表示,今次修訂合憲、合法、合情、合理,在國家層面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彰顯了在「一國兩制」下的憲政秩序,目的在於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堵塞選舉制度和法律漏洞,及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

 教聯會表示,今次修訂能進一步提升香港選舉的均衡參與和廣泛代表性,期望特區政府做好相關解說工作,並盡快落實修訂本地選舉法律。教聯會又指,學校不幸成為政治角力場,影響正常教學活動,期望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政治重回正軌,學校可專注發展學與教工作。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指出,完善後的選舉辦法,符合香港實際需要,兼顧全港各界別各階層的立場和利益,有利香港的民主發展。更能令「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貫徹落實,讓「一國兩制」得以回歸初心和行穩致遠;香港長年積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尤其教育各種亂象問題,將可望因此得到正視和解決之道;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亦將得到更好的保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