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年團體讚增加從政機會
2021-03-31 00:51    香港商报
 

 本港各界青年都對完善選舉制度表示歡迎和支持。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表示,今次修訂對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作出了系統完善,讓「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有了重要制度保障,對此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

 助香港走出政治困局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表示,自3月11日全國人大表決通過《決定》以來,中央有關部門在港舉辦百場座談和走訪約談,廣開言路,全面傾聽了香港各界的意見,是次修訂充分考慮了香港實際情況,具備堅實的民意基礎。該會相信修訂有助實現真正的「愛國者治港」、提高特區政府的施政效能,令香港選舉制度更符合「一國兩制」原則,是香港社會回歸正軌的治本之策。

 青年民建聯指出,「一國兩制」在修例風波中受到嚴重衝擊,「港獨」分子意圖通過選舉制度進入政權體制,嚴重威脅「一國兩制」的準確實施,認為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助香港走出政治困局,並聚焦解決民生及經濟發展等一系列積壓已久的問題。

 新界青年聯會認為,近年來現有選舉制度被不少「非愛國者」利用,令社會和議會變得越來越激進,重構後的選舉委員會由四大界別增加至五大界別,委員由1200人增加至1500人,代表性更加廣泛,至於立法會議席由70席增加至90席,亦為有志從政的青年提供更多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