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增19宗確診 12宗屬輸入
2021-04-03 00: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完全受控,昨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包括12宗輸入個案、7宗本地個案,其中1宗源頭不明,累計至今共有11499宗確診個案。另有初步確診個案少於10宗,暫沒源頭不明個案。

 感染源頭不明男子曾到訪多地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個案包括7男12女,年齡為5個月至72歲。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一名33歲無業男子,居於將軍澳大牛湖將軍澳村,於3月29日感到不適,翌日到門診求醫並進行檢測。他曾於3月17日與多位朋友在中山紀念公園進行7人足球比賽,由於目前源頭不明個案較少,即使已相隔較長時間,亦會安排曾出席球賽的人士檢疫,目前已追蹤到其中11人。

 該患者亦曾於3月23日到將軍澳PopCorn 2商場NAMCO遊戲機中心,亦多次到過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UG層的大家樂、金記及南記買外賣,防護中心已要求NAMCO大清洗。張竹君指,早前有在同一層負責裝修的工人確診,雖然兩人沒有直接交流的記錄,但可能有機會曾在走廊、洗手間等共用空間接觸而傳播病毒,擔心商場內或有傳播,故會要求在3月19日後到過新都城中心二期、並逗留超過2小時的人士強制檢測。

 相關個案方面,患者包括早前均益大廈患者的家人,大廈已有50名住戶送往檢疫。防護中心在4樓確診患者的單位內,驗出沖涼位下水道環境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另有確診者居住於屯門定德樓,該幢大廈亦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累計158宗變種病毒

 至於12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巴基斯坦、加拿大、愛爾蘭、非洲博茨瓦納、菲律賓及印尼抵港,其中6名由菲律賓抵港人士均帶有N501Y變種病毒。目前本港共錄得158宗N501Y變種病毒個案,當中71宗屬英國變種病毒、20宗屬南非、5宗為巴西變種病毒,50宗仍在分析、12宗無法再進一步分析。

 張竹君指,近日有較多確診個案來自菲律賓及巴基斯坦,強調本港已實施相對嚴格的入境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海外入境人士檢疫21日。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本港在過去10天錄得的確診個案以輸入個案較多,主要來自東南亞,包括印尼及菲律賓等。對於菲律賓疫情大反彈,他認為政府應檢視近日由菲律賓抵港人士的確診比率,以及當中有多少人感染變種病毒,若確診比例高,要留意是否反映當地的檢測不穩陣及疫情嚴重。他建議政府將有關個案做基因排序,若帶有變種病毒的個案比例上升,則需要考慮暫停讓曾逗留菲律賓人士入境,直至當地疫情明朗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