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FB解說 「疫苗護照」
2021-04-03 00: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如何提高接種率以達致群體免疫是社會的關注點。究其原因,吸引市民自願接種需要一塊看得見的「蛋糕」,一本可以便利出行、來去自如的「疫苗護照」就是其中之一。那麼,本港「疫苗護照」何時會有呢,市民又如何使用?

 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的FB貼文,在香港,其實一本個人的「疫苗護照」已經存在,既有電子版本,也有紙張版本(如下圖);前者可在打針後透過應用程式「智方便」iAM Smart下載到自己的手機,後者則由工作人員每次打完針後向市民提供。

 市民亦可以透過手機內的「智方便」下載2019冠狀病毒電子針卡,以作日後出行或獲豁免防疫限制的證明。例如,特區政府早前已宣布目前要求餐飲處所的員工須每14天接受一次病毒檢測才可提供晚市堂食的規定,可由員工完成接種疫苗代替。

 關於「疫苗護照」何時生效,因為「完成接種」是指打完兩針,再加14天,如果今日去打第一針,「疫苗護照」要到35至42日後才生效(因為科興疫苗的兩針要相隔28天,而復必泰則相隔21天)。

 至於之前暫停的復星疫苗,新一批約30萬劑復星疫苗昨日下午已經抵港,林鄭透露疫苗在確保質量和安全後將於下星期一恢復使用,她呼籲市民踴躍、盡快接種疫苗,令自己擁有一本「疫苗護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