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參政議政】應增加接種疫苗誘因
2021-04-07 01:46    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第四波疫情終於盼來尾聲,相信全香港都覺得將鬆一口氣。在有望政府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之時,我們更須謹慎,以防疫情再度反彈,令香港又再陷入復市又停市的無限循環。說到底,最有效控制疫情的辦法,仍是要靠市民接種疫苗。政府下一步應研究增加誘因,讓市民更積極接種疫苗。

疫情緩和,大家生活開始有望回復正常,可能會減弱大家接種疫苗的意欲。不過,疫情反彈可以是彈指間的事,一兩宗個案足以引起一個大群組爆發,如跳舞群組及健身群組,都是由幾宗個案引起,大家實在不能掉以輕心。

要杜絕疫情再起,政府實行了一年多的「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都是有效應對和應急的方法。要長久根治,仍是要靠全面接種疫苗。全港要有七成市民接種疫苗,才能起群體免疫的作用。政府應趁現時疫情稍緩的時機,大大提升疫苗接種率。最有效的誘因,自然是訂明放寬限聚措施的時間表,以及積極與內地及其他地區商討通關安排。

「疫苗護照」已成國際趨勢,特區政府應更大力與內地和其他地區爭取更多通關放寬安排,讓已接種認可疫苗的港人到相關地區寬免檢疫,如此,相信疫苗接種率一定會明顯上升。加上社會對於與內地通關期待已久,如果我們有一定的疫苗接種率,必會大大增強內地與香港通關的信心。如果大家想盡快可以到外地旅遊及生活復常,不想再受疫情反反覆覆的折磨,為己為人,就盡快接種疫苗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