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韓外長會晤 將協商健康碼互認
2021-04-07 02: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4月6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4月2日至3日,韓國外長鄭義溶對中國進行了訪問,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同其舉行了會談。中方如何評價此次中韓外長會晤,雙方達成了哪些成果?

趙立堅表示,中韓互為永久近鄰和戰略合作夥伴。今明兩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明年將迎來中韓建交30周年,兩國關係面臨深化發展的重要機遇。

趙立堅指出,此次外長會談期間,雙方商定要加強兩國各層級交往,及時協調溝通,增強彼此互信。今年上半年將啟動中韓關係未來發展委員會進程,規劃設計兩國關係未來30年發展藍圖。雙方同意,深化務實合作,打造高質量合作夥伴關係。雙方支持將在本國的對方公民納入疫苗接種範圍,協商建立健康碼互認機制。雙方還將一道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儘早生效,就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問題加強溝通。雙方重申,應不懈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