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耶倫促設全球最低企業稅率
2021-04-07 02: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昨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一呼籲設定全球最低企業稅率,以提高各國企業所得稅收入,並防止跨國企業將利潤轉移至低稅區或者逃避納稅義務。

耶倫指美國正與G20經濟體合作,希望就設定全球最低企業稅率達成一致,以確保對跨國企業更公平地徵稅,並促進全球經濟創新、增長和繁榮。

耶倫表示,設定全球最低企業稅率有助於結束競相壓低企業稅率、侵蝕企業稅基的行為,確保各國政府擁有穩定的稅收體制和足夠稅收,用於投資必要公共產品及危機應對,確保公民公平分攤政府的財政負擔。她還強調,美國必須加強與全球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經濟接觸,並致力於實現三大目標:促進全球經濟穩定增長;推動減貧和建立更加包容性的全球經濟;合作應對公共衛生危機、技術變革、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提議改革公司稅制為基建投資籌集資金,將聯邦企業所得稅稅率從目前的21%上調至28%。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全球主要經濟體未就設定最低企業稅率達成一致,拜登的稅改提議將令美國跨國企業在與其他經濟體跨國企業的競爭中處於劣勢。

美股新高後回軟

美股道指與標指在周一創新高,主要受3月非農就業數據超預期、服務業擴張勢頭強勁等消息提振。昨晚,美股開市後從高位回軟,道指開市報33453.82點,跌73.37點(0.22%);納指報13687.89點,跌17.71點(0.13%)。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