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騰訊大股東再減持 市價95折套現1131億
2021-04-08 02:4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時隔三年,騰訊(700)大股東南非Naspers再度計劃減持騰訊,料套現約1131億港元,並承諾在未來3年內不再出售騰訊股份。有分析認為騰訊大股東是次趁高位減持,反映現時普遍科技股估值已偏高,相信騰訊短期走勢將受壓,但相關消息消化過後,或會是另一次購入騰訊的好機會。

騰訊大股東Naspers透過旗下荷蘭上市控股公司Prosus宣布,擬出售最多1.92億股騰訊,相當於騰訊已發行股本2%。銷售文件顯示,每股作價575元至595元,較昨日收市價折讓5.5%至8.7%,涉資145億美元(約1131億港元)。減持後Prosus持有騰訊股權,將由30.9%降至28.9%,並承諾在未來3年內不再出售騰訊股份。Prosus表示,出售小部分騰訊股權以增加財務靈活性,套現所得將為其核心業務及新發展業務提供資金,及作出收購。並表示對騰訊長遠發展具有信心。騰訊則回應稱,已獲通知有關減持,並表示理解和支持。

2018年亦沽貨1.9億股

南非大股東Naspers於2018年沽貨,同樣減持1.9億股騰訊,相當於已發行股份2%。配售價405元,折讓約7.8%。騰訊翌日曾急挫近8%,最終收報420元,下跌4.4%。其後,科技股在去年新冠疫情期間受捧,騰訊亦憑其亮麗業績,股價輾轉向上,並在今年2月創下歷史新高,高見775.5元。

時富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認為,大股東策略上減持一部分去套現、發展其他業務,屬預期之內,短期或會對股價構成負面影響。但就3年前的經驗而言,市場反而可能覺得股價下跌,或消息消化一段時間過後,會是入市好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