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力料商廈價格年中見底
2021-04-08 02: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高力發布最新研究報告《2021年寫字樓市場快將見底》,料今年上半年本港寫字樓價格和租金依然受壓,但預計在年中見底。現時正是購入分層業權寫字樓的良機。高力回顧本港寫字樓市場,指出今年第一季香港寫字樓整體價格累計下挫23%,且成交速度在過去兩年有所放緩,原因是買家希望於價格調整期取得更高折扣,進一步擴大買賣差價。

高力預期,自2020年11月起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後,分層業權寫字樓的成交有所增加。目前寫字樓價格調整應能吸引長遠投資者和自用業主,因他們有意賺取資本收益,但之前因香港市場價格過高而無法入市。

明年寫字樓價格料反彈4%

今年全年本港甲級分層業權寫字樓價格將按年調整10%,租金則將再下跌7%。不過,若疫苗接種可令疫情於今年上半年受控,經濟活動於下半年得以逐步恢復,料寫字樓租金和價格將在2022年分別按年回升約3%及4%。

該行並預期,2022年至2025年期間,寫字樓價格將反彈約25%,因此相信現時是分層寫字樓的入市良機。該行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高級執行董事王振康表示,投資資本越來越多、利率料持續低企,加上與大灣區合作所帶來的商機,將增加市場的流動性,預計於2021年整體交投量和分層業權寫字樓的成交量會有所增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