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本地源頭不明及1初陽患者同住區內 屯門疑有隱形傳播
2021-04-08 03: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昨日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及2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至今累計共11539宗;另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1宗源頭不明個案。新確診的2宗本地個案及1宗初步確診個案的患者均居住於屯門,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不排除屯門區內有隱形傳播,擔心會陸續有確診個案。因應市民在剛過去的長假期有較多活動,她呼籲如有不適者應盡快接受檢測。

新增8確診6宗屬外地輸入

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確診個案包括5男3女,年齡為1至71歲。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其中一名患者是71歲家庭主婦,居於屯門友愛愛暉樓第3座,本月3日頭痛,2日後確診。女患者已退休,平日會與數名朋友在屯門政府合署外晨運,她曾與朋友及家人於4月1至3日到過麗廣場明星金閣海鮮酒家,3月24至28日及4月4日曾到屯門鄉事會路2A號「H.A.N.D.S」N區經典廚房進餐,3月24、29、30日、4月1至3日則到訪同一商場的綠茵餐廳;她亦曾於3月21日到訪屯門彩晶軒,有時亦會到友愛街市買。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41歲男子,住在屯門山景景富樓高座,他在中環會德豐大廈上班,最後上班日期為4月1日,其14名同事需要隔離檢疫。患者在潛伏期間曾到過尖沙咀海運大廈玩具反斗城及旺角信和中心,並曾光顧中環萬年大廈大快活及士丹利街廿一堂等食肆。

港累計178宗變種病毒個案

至於6宗輸入個案方面,2人由印度抵港、1人由埃及抵港、2人由巴基斯坦抵港、1人由菲律賓抵港,當中來自巴基斯坦及菲律賓的3人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本港目前累計178宗N501Y病毒基因個案,當中71人驗出英國變種病毒、20人驗出南非變種病毒、5宗為近似巴西變種病毒、70人暫未分類、12人無法分類。

在初步確診個案方面,大部分為輸入個案,暫時有1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一名70歲女子,居於屯門友愛愛暉樓第3座,與新增確診個案相隔一層,但不同座向。她於本月6日因跌倒入院,篩查後初步確診。張竹君表示,患者視力欠佳,並無外出,沒有病徵,平時有家人探望,周末有朋友到她家中協助清潔。親友等都會送往檢疫中心,有機會是她的家人及朋友早已染疫,然後傳染予患者。

為指定船舶服務業員工檢測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補充指,該名女患者於4月6日跌倒被送往屯門醫院治療,前日中午經急症室送到內科及老人科病房,院方為病人進行入院篩查時檢測呈陽性,被轉往隔離病房接受治療。曾與確診患者同一病格的7名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隔離檢疫。

此外,運輸及房屋局由今日開始為指定船舶服務業(即向遠洋船及/或內河船提供如加油、補給必需品等服務的公司)前線員工提供定期檢測,屬自願性質,參與者須先行登記,其後每14日於特定時間前往荃灣西海貴路公共運輸交匯處的指定地點進行檢測。有關檢測安排暫定會維持至7月31日,此後運房局會因應疫情及衛生部門的意見,檢視檢測安排。

跳舞群組「禍首」罰款判監

另一方面,第四波疫情自去年11月由跳舞群組引發,至今仍未完結,導致逾700人染疫。其中一間涉爆疫的尖沙咀「百樂會」舞廳持牌人被控違反防疫措施第599F章規定,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裁決,持牌人被判罰款4.8萬元,另有一名派對籌辦人曾於去年11月16日在「百樂會」內舉辦百人派對,違反限聚令,被判入獄2個月。

案情指,「百樂會」持牌人在去年9月和11月期間,未有確保會址內所有人戴上口罩,而且安排現場表演,表演者亦無戴口罩,加上未將表演者和賓客作有效分隔,違反第599F章規定。至於派對籌辦人則在去年11月16日,租用上址舉辦百人派對,違反第599G章限聚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